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

多情的社會


台灣的社會並不熱情, 但卻"很多情
帶孩子走在路上, 時常會遇到很多”多情”的陌生人,
不是對我或孩子評頭論足(教我們怎樣做媽媽), 不然就是動手動腳(摸孩子的頭,捏孩子的臉)
有一陣子我希望能平靜的帶過這一切,不去在意,降低對Abby的影響,
可是後來發現孩子看的懂別人對她的揶揄或是輕犯時, 我實在忍無可忍

Abby1歲半時,我帶Abby到嬰幼兒用品店,結帳的歐巴桑硬是要逗弄她,
Abby防禦心跟自尊心都強,不喜歡被人當玩偶玩弄, 她用小小胖胖的手撥開歐巴桑, 讓歐巴桑頓時臉上無光, 歐巴桑馬上大聲地說她"勾澇",

初次當媽媽的我這時手足無措, 只能當下決定從此不再進這家店,
我實在不喜歡這些堆滿笑容的臉下卻暗藏著虐待式地玩弄, 而又美其名為”疼愛"…
說句實話, 非親非故, 最好別碰我的孩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