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

我們的蜜蜜花園

結婚時阿甲和我為了瑣碎的事情不愉快, 幸虧 郭爸郭媽 & 林爸林媽 對我們都很包容, 大力贊助讓我們無後顧之憂, 婚禮算是簡單隆重的完成, 最重要的是婚後的幸福.





我們花大部分的結婚基金去瑞士蜜月, 卻因為太興奮, 第一天就掉了一半的旅費, 但也成為往後難忘的回憶. 第一次旅行採自助要有很大的勇氣和傻氣, 但是開著小車在瑞士亂竄可以很深入地看到當地的生活, 比如: 很清澈的河水上有許多人在泛舟 游泳 甚至跳水, 那瑞士最有名的景點就是阿爾卑斯山,還有茵特拉根湖, 相信大家不陌生, 我們住B&B, 沒有比台灣的消費貴, 只是比較鄉間的地方很少有亞洲人自助旅行, 他們對我們還很陌生(但卻努力表示友善), 值得注意的是他們不一定都會講英文, 德文和法文還比較行得通




阿甲的意思是在蜜月時懷上個瑞士寶寶, 果真如我們所願, 可惜的是10週時發現沒有心跳, 我很心痛, 因為小寶寶的頭 身體 四肢 都出來了, 不過現在看來上帝有祂的美意, 現在的我都還不太能兼顧 Abby 阿甲和家事,更何況當時才新婚, 婚後確實需要一段磨合期, 兩人取得某些共識後才能同心協力的為家庭付出.




2008.Jan.28 AM9:00, 我在高雄家中突然破水, 當時林爸 林媽 和阿甲正在馬來西亞參加阿舒的婚禮宴客,小翔則還在軍中報效國家, 只剩下我和妹妹以及妹妹的兩個小小孩Lean & Cyrus 在家; 妹妹的應變能力很好, 她把我送到醫院後打電話給靜如姐和淑芬阿姨請求支援, 等靜如姐到醫院陪我後, 然後回家送Leah去幼稚園後, 大清家裡(據說羊水很腥, 太感謝她), 然後再帶下課後的Leah & Cyrus到醫院, 交給靜如姐, 在她家過一夜, 她則留下來陪我, 這次的事情讓我體會到有兄弟姐妹互相幫忙真好, 如果經濟許可, 我也想多生幾個, 才不會讓Abby太孤單




2008.Jan.29 AM02:00, 我真的受不了一陣比一陣還痛的產痛,而且因為破水又不能下床走動,加上每次的大幅的陣痛, Abby的胎心音都降下, 乾脆劃一刀 (當然剖腹產也有缺點,比如2個月後我還無法不扶欄杆獨力蹲馬步)
Abby 34週早產, 出生時2190公克, 我沒能近看她時就被抱走, 不一會兒我也體力透支暈睡過去, 妹妹跟上載 Abby的救護車(婦幼不錯, 要求一位親屬要跟上車看住寶寶是誰的, 榮總的摔嬰兒事件好恐怖), 等我醒後跟我說她真的好小, 可是哭聲很大(醫生伯伯還說好兇的女生喔), 住了一個禮拜的保溫箱確定檢查都健康後, 阿甲就急忙把她抱回家, 本來我希望她住到體重2500公克以及寒流過後才抱出來, 後來證明阿甲的判斷是對的, Abby身上又是貼儀器又是插點滴, 看了我們好心疼, 加上有些護士很有愛心有些卻很粗魯, 無法得知誰在照護; 在醫院我指定給她喝水解蛋白, 回家後我一開始瓶餵母乳(絕對比親餵辛苦), 母乳果然是寶寶最好的食物, 早產兒母親的乳汁成分跟足月產的不大一樣,醣質比較高脂質比較低, 是剛好給其早產兒喝的, Abby也很愛喝(也有可能水解太難喝^^"), 3月5日時她就有4180g, 讓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有代價 , 同時也非常非常感謝在林爸 林媽家裡做月子期間他們所有的付出, 全天候的暖氣供應是我們Abby (早產兒) 獨有的待遇

我們的蜜蜜1號

人家有遮住重點部位喔~~


看我的三層肉


爸拔的不外傳獨門~北斗神踢~


來一張近照看看

熟睡的天使

希望天天看到她的笑

沒有留言: